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最多跑一次”推出三大措施

温州网 2017-04-24 08:12: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14日,本报记者会同市纪委、编办、审管办等部门,就落实“最多跑一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刊发相关报道。报道见报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立即专题研究商讨,给出三项改进和优化措施。

  为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4月12日,市纪委会同市编办、市审管办,与市政风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一起对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专项督查,以作风建设利剑,破除改革障碍。督查发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办事效率不高、办事流程存在缺陷等诸项问题。4月14日,本报刊发报道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就召开会议研究商讨,并给出以下多项改进和优化举措:

  一是加开窗口,增加受理人员,保证号源充足。针对当前学区房交易高峰的特殊情况,临时加开相应的业务办理窗口,尽力免去办事群众提早排队、长久等候之苦。

  二是抽调后台审核人员支援窗口一线,弥补因加开窗口导致窗口受理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后台审核人员通过加班加点来完成审核的工作。

  三是优化综合便民服务区的运作流程,对办事群众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流引导,对已完成预审的办事群众分发凭证,并引导至下一流程,使综合便民服务区的运作流程更加细化、合理、高效。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这次督查中暴露的问题,迅速做出了反应,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为相关部门继续深入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借鉴作用。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刚刚起步,国土、住建、地税三部门之间业务流程整合、并联办理等各事项在不断磨合中,许多操作上的细节仍需在摸索中加以完善。该中心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其攻坚克难,助跑“最多跑一次”,惠及更多百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刘英

  通讯员:陈小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