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搭建航天国际合作平台

新华社 2017-04-24 09:45:52
查看评论
原标题:“‘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 搭建航天国际合作平台

  在2017年“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宇航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于23日在陕西西安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此次,该组织汇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8所高校、学术组织和科研机构,常设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致辞中提到,联盟的正式成立将推动盟员间航天创新要素的全方位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百余位中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集体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章程,投票选举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确定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发出了相关倡议等。(记者高洁陈晨姚竣译)

(责编:田甜(实习生)、曾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