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冲破中央护栏 撞上对向车道边的水泥护栏

温州网 2017-04-24 09:48:39
一辆重型半挂车冲破中央护栏后,冲入对向车道,碰撞对向车道旁的水泥护栏才停下。而水泥护栏下就是悬崖,一但冲出水泥护栏,后果不堪设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1日17时05分,下着雨还有大雾,在沈海高速公路分水关长下坡路段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重型半挂车冲破中央护栏后,冲入对向车道,碰撞对向车道旁的水泥护栏才停下。而水泥护栏下就是悬崖,一但冲出水泥护栏,后果不堪设想,这一次真是“悬崖勒马”。所幸,整个事故过程中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无人员受伤。

  据现场交警介绍,王师傅驾驶一辆晋牌半挂车由福建往上海方向行驶,途经事发路段时,因雨天路面湿滑,致使车辆打滑失控,冲破中央护栏后,又冲入对向车道,并将该向车道拦腰截断。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紧急对双向高速公路采取分流管制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施救并对破损护栏进行抢修。经过近5个半小时的“雨中营救”,当天22时30分许,终于将事故车辆拖离,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分水关九公里长下坡有着“华东第一坡”之称,该路段依山而建,险要多弯,落差达331米,连续下坡,而事发路段恰好处在连续下坡弯道中。事后,有着20年驾龄的王师傅也不经感慨,雨天下坡实在是太危险,“真是捡回一条命。”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个月,分水关下坡在三天内曾发生了两起事故,雨天行车决不可掉以轻心,下坡路段更应慎之又慎。高速公路行车切莫大意,遇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时应降低车速行驶,同时尽量避免采用急踩刹车,上高速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注意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通讯员董建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