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道路改造提升需要 近千株杉树要么迁移要么砍伐

温州网 2017-04-24 09:51:45
瓯海梧慈路全长1300米,是当地一条繁华的街道。道路中央种着两排高大的水杉,极具特色。这批水杉总数约有950株,树龄30余年,最高的有20米左右。
查看评论
4月20日,施工人员正在砍伐梧慈路中间绿化带上的数百棵行道树。

  温州网讯 “数百棵30多年树龄的杉树,就这样砍掉,实在太可惜。”前天,瓯海经济开发区多位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这事。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称,系因道路改造提升需要,砍伐行道树已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同意。

  瓯海梧慈路全长1300米,是当地一条繁华的街道。道路中央种着两排高大的水杉,极具特色。这批水杉总数约有950株,树龄30余年,最高的有20米左右。

  当地居民回忆,这批水杉是原瓯海县时期作为梧慈路的行道树所种植。随着其后道路拓宽,两排种着杉树的绿化带外侧又分别拓宽了一条车道,水杉自此位居路中。

  前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梧慈路部分路段已被警戒线隔离,施工人员正在使用电锯砍伐杉树。

  “梧慈路的改造提升工程去年列入了《瓯海区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在年底前完成。”项目业主单位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施工旨在通过改造梧慈路,缓解道路拥堵状况,提升城市面貌。

  对于市民最关注的杉树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此前也组织了相关部门和专家论证,征集当地老干部、周边企业和居民代表意见,最终做出了迁移的决定,“这个过程难以面面俱到,有些居民可能不太了解。”

  另据瓯海区行政执法局《关于瓯海区梧慈路中间绿化带水杉处置论证会议纪要》显示,因道路提升整治需要,同意对水杉进行外迁处置,考虑到外迁成活率低、成本高,部分长势不佳、树形不好的树木可以就地砍伐。

  “因为春季气候比较适宜树木移植,所以我们先行启动迁移、砍伐工作。”该负责人表示,道路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进场,争取在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在道路中央还会恢复一道绿化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文王诚/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