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铁锅为什么要“开锅” 新铁锅的处理步骤

百知常识网 2017-04-24 11:19:45
为大家介绍的新铁锅的“开锅”原因和步骤方法,合理使用铁锅不但能越用越亮,越用越顺手,更重要的是保证了饮食的健康性。
查看评论

  新铁锅为什么要“开锅”

  一口新铁锅因打造时会有很多杂质残留在锅面又为保持未使用前不致与空气接触起锈,铁锅出厂时通常会喷上薄薄的保护层这些都应在煮食使用之前清除掉。这一道工序就是我们的俗称“开锅”或“炼锅”同时开锅也是铁锅使用养护的重要步骤。

  新铁锅“开锅”的步骤:

  1、准备好一块生肥猪肉

  2、将新铁锅锅身所有标贴去除用流动热水洗净锅身擦干水特别是锅底将锅置于灶上中小火烘干。

  3、生肥猪肉下锅用厨用夹“按”住生肥猪肉把其当做“肥皂”一般使用以内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状在锅内壁不停地擦拭使溢出的油脂均匀地布满整个锅面。

  4、随着不停的擦拭锅内溢出的融化黑猪油越来越多“肥皂”也会变黑变小。

  5、整锅移离灶火倒去黑猪油用厨用纸擦干净热水净锅揩干置锅灶火重复步骤二、三、四。

  6、生肥猪肉表面焦硬后可用刀将其表层片除后继续入锅擦拭每擦多一轮锅面便显得较前更干净如此操作直至生肥猪肉不再变黑时即可大约反复3-4次左右。

  7、铁锅用热水冲洗干净擦干水分置于灶火上中小火烘干用厨用纸抹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开锅养护”即大功告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