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现“注胶虾蛄”?虚惊一场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4-24 15:53:00

  19日,辟谣君针对外地“注胶皮皮虾”传言写了一篇辟谣文章,辟谣君本以为沿海地区不会出现类似的传言,而实际上,辟谣君完全低估了谣言市场啊。

  这不,就有网民通过微信发布视频,称在苍南龙港洪宫菜市场上购买了一批虾蛄,每一只虾蛄内都有“注胶”。

  真是吓坏辟谣君了。

  为了解真相,苍南县市场监管局龙港分局执法人员赶赴龙港洪宫菜市场进行实地核查。

  经核查,该农贸市场内共有3家销售虾蛄的经营户。执法人员逐家详细检查,并未发现3家经营户销售的虾蛄存在虾身膨胀、鼓肿等异常现象。

  本着为广大网民认真负责的态度,执法人员分别挑选“活、死、熟”三种状态的虾姑,并对有虾黄的虾蛄进行抽样检查,通过手按虾身、撬开虾壳等方法,检查虾蛄体内是否含有胶状物。经肉眼判断,该3家经营户的虾蛄膏体正常,未含有不明胶状物。

  为进一步证实是否存在注胶情况,执法人员对虾蛄膏体进行燃烧实验,因“注胶虾蛄”中可能添加明胶、琼脂等物质,与未注胶虾蛄的燃点及散发气味不同。

  经现场燃烧测试,发现3家经营户销售的虾蛄均散发出烧焦羽毛的气味,属于蛋白质燃烧后发出的特殊气味,并非塑胶燃烧的气味。

  据此,该微信视频中所称的龙港镇洪宫农贸市场销售“注胶虾蛄”与事实不符。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