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温州11个县市区经济排行榜 拼出一片开门红

温州网 2017-04-25 07:53:00
一季度,各地开足马力,攻大拆大整、促实体经济、引温商回归、抓有效投资,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良性的竞争,能促进更好的发展,各地的伙伴们已经撸起袖子登上台,亮一把自己的成绩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破题开局、拼搏赶超。一季度,各地开足马力,攻大拆大整、促实体经济、引温商回归、抓有效投资,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良性的竞争,能促进更好的发展,各地的伙伴们已经撸起袖子登上台,亮一把自己的成绩单。

  GDP增速

  乐清平阳龙湾居前三

  一季度,乐清市实现GDP175.16亿元,增长9.1%,位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乐清市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创业创新步伐明显加速。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72.76亿元,增长18.5%,新产品产值率达25.4%,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均高于温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

  在产业转型上,乐清通过两化融合,四换三名等举措,工业投资、企业技改和新增新三板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一季度完成工业投资31.22亿元,增长16%,技改投资22.62亿元,增长15.3%,新三板企业数达18家。并通过狠抓电气产业提升,发挥温州经济的“压舱石”作用。

  同时,乐清全力推动增量经济扩面提质,通过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快速增长。一季度乐清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8.8亿元,增长38.5%,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6.7亿元,增长54.2%,总投资近百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体竣工投用。

  有效投资

  平苍大地成一片热土

  一季度经济数据中,投资数据颇为抢眼,其中,苍南、平阳、永嘉成为我市一方投资热土。其中苍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7.1%,位居全市首位。

  新年伊始,苍南以争分夺秒抓项目上,抢进度,春节后就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带动109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104国道西过境苍南段、灵沙公路改建、鳌江四座跨江大桥等一批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

  苍南县固定资产投资做足有效文章,通过政策导向,引导资金朝着有效投资的方向投入,不断释放增长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成为当下投资的重头戏。

  一季度全县完成有效投资44.53亿元,增速位居全市之首,同时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季度到位资金17.57亿元,同比增长73.45%,并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土地有效供给,一季度全县供地18宗119.8亩。

  未来,苍南投资更加讲究有效性,发力更为精准。按照突出主导产业、注重质量效益、强化生态环保的要求,重点谋划推进一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并形成“投产见效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温商回归

  主城区鹿城优势尽显

  温商回归,主城区鹿城融天时、地利、人和,创新招商载体。今年初,鹿城精心筹备,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邀请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负责人、知名海外华侨、著名在外温州商会会长等173人来到鹿城,感受城区变化,分享发展机遇。这一“点对点、面对面”的真诚沟通,令投资方对鹿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金地集团、财信地产等,对横渎河地块的投资意向强烈;旭辉、远洋、瑞安等集团,则对五马——庆年坊历史街区项目多次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咨询。

  鹿城在优化招商服务上,更是贯穿“人和”的理念。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健全区领导联系挂钩重大项目制度、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和“绿色通道”制度,力促浙商、温商回归,全区一季度新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127亿元。

  在此基础上,鹿城强化投资落地,推动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议”。一季度,鹿城区到位内资21亿元,完成率44%;实际利用外资1816万美元,完成率52%,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和完成率均居全市第一。

  财政收入

  “黑马”洞头一骑绝尘

  海岛洞头主攻生态旅游与海洋经济的“先手棋”,一季度,该区实现财政总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5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107.8%。两项收入的增速,都远超其他县市区。

  兵法何在?洞头区表示,今年他们立志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共安排重点工程实施类项目78个,计划投资25.9亿元;强化海洋经济发展,一季度该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9%,港口物流、海岛旅游等持续向好。尤其是旅游方面,洞头定位于“全域景区化建设”,锚定海霞红色旅游、文化休闲旅游、民宿发展等特色旅游项目,精准发力推进产业融合。目前,花园村庄建设、海霞民兵小镇打造、放心景区建设、特色街区打造等旅游亮点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

  正是有了这些工作上的主抓手,经济回暖态势明显,“黑马”洞头的财政收入增速一骑绝尘,一季度实现倍增。

  来源:温州日报

  李中 张佳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