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查处9家使用假麻醉药文身文眉店 使用后危害大

温州网 2017-04-25 07:5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该区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文身文眉店使用假麻醉药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18日,累计查处使用假麻醉药的文身文眉店9家,立案9起,移送司法机关7起7人,查获假麻醉药108盒(支)。

  经查,上述文身文眉店均不具备从事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所需要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涉案假药进货价格低廉,仅有外文标识,不具备进口许可证及中文翻译,也未标注批准文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假药以涂抹的方式用于消费者文身文眉的局部部位以减轻疼痛,连续使用后易产生依赖性、形成瘾癖,对消费者身体危害巨大。

  据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龙湾区消保委发出以下消费警示:

  一、辨别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有从事吸脂、隆胸、双眼皮、隆鼻、文眉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的机构,除了需要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外,还须有医疗机构颁发的执业许可证。广大消费者不要在生活美容场所进行创伤性或浸入性的美容,如文眉、文唇、开双眼皮等。

  二、慎重选择美容产品。购买或使用美容机构推荐的产品前应对该产品有所了解,看该产品是否为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

  三、及时维权。如果文身文眉后出现了身体的不适,消费者应保留文身文眉的证据,如发票收据等,以及使用过的产品,要及时进行投诉;如发现文身文眉店非法使用药品,应及时到当地市场监管局举报。

  来源:温州晚报

  陈珏纯 徐香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