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大米送货上门没想到这也有诈 男子以次充好行骗

温州网 2017-04-25 07:53: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以次充好、以少充多。近日,有人借送大米为由,对市区一些酒店人员行骗,目前已有三家酒店工作人员上当受骗后报警。

  4月20日上午,鹿城区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酒店工作人员小王的报警,称有一男子借送大米到酒店为由,骗走了他410元钱。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40分,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该酒店前台,告诉小王是来酒店送预订的大米,一袋50公斤,价格410元钱。不知送米之事的小王立即拨打了酒店店长电话,送米男子见状,赶紧递来了一张收据,上面写着“大米一袋,4.1元/斤,100斤,410元”,并要跟店长通话。在送米男子与店长的通话中,送米男子只讲自己是来送大米的,却只字没有提价格之事。等他把电话递还给小王时,小王发现电话已经挂断。送米男子催小王赶紧付钱,小王信以为真,就自己先行垫付了410元钱。

  直到后来店长回到店里,小王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民警根据小王提过来的大米看到,这袋标注50公斤的大米,明显分量不足。据该所民警介绍,其实小王报警之前,他们已经接到两家酒店类似被骗的报警,并且基本上已确定嫌疑人。

  经过进一步调查,当天10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马某在瓯海新桥一出租房出现,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在马某的出租房,民警发现了大量标注有“50公斤”等字样的米袋子。

  据查,马某来自安徽,今年40多岁。马某交代,他以每斤2.2元的价格购买了大米,然后用标注有50公斤两字的米袋子重新包装,每袋装五六十斤,然后冒充100斤,并以每斤4.1元的价格以次充好进行行骗,从中“赚”取差价。

  民警介绍,马某对酒店送货上门这一“行情”比较了解,知道“以物换钱”,会让不少人放松警惕,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如果不是自己经手的,切记要与经办人核实清楚,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目前,马某因为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4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通讯员吴奕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