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看起来都是大品牌 仔细一瞧却是“山寨”的!

浙江在线 2017-04-25 08:44:25
查看评论

  记者4月24日获悉,近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一批小家电。这批小家电粗看起来无一不是响当当的大品牌,然而仔细一瞧却都是"山寨"的!经权利人鉴定,这批小家电确认为假冒产品,涉及侵权"BRAUN"、"CASIO"等品牌,涉案价值3.4万元人民币。目前,这批货物已被宁波海关依法扣留。

  3月10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姚波对北京某进出口公司在宁波申报出口至智利的一批收音机、直发梳等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这批货物中居然有不少是"CASIO"、"BRAUN"等知名品牌。然而查验关员经仔细观察后却发现,这些货物包装上的商标虽然和正品商标很相似,但细节处却都存在问题,有的少一位字母,成了"CASO",有的调换了一下字母顺序,成了"BARUN"。这种侵权的方式隐蔽性很强,如果不认真看真的很难发现。经联系,"BRAUN"、"CASIO"商标权利人确认货物侵权并提出保护申请。

  这批侵权货物以小家电为主,虽然包装和正规商品几乎一样,但印刷较不清晰,仔细看包装细节和货物质量,也和正规商品有一定的差距。"假冒伪劣的小家电不仅危害了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还欺骗了消费者,质量差做工粗糙,容易引起线路短路等安全隐患,甚至会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查验四科科长丁明政介绍说。

  近年来,宁波海关不断加大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的查验力度,高度重视利用高科技分析手段开展查缉工作,拓宽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空间,完善知识产权案件执法体系,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将假冒伪劣产品阻拦在销售环节之前,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保驾护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