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中央结算仓” 项目落户杭州

杭州日报 2017-04-25 08:41:49
查看评论

  近日,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区临平新城举行。峰会期间,一项重量级签约标志着一个规范、有序的跨境电子商务新时代的来临。

  当天,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与杭州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就合作共建杭州余杭“中央结算仓”项目在临平新城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杭州临平“中央结算仓”,分别建立进口商品、出口商品的集货监管中心,通过央企和民企合作的方式,实现“全球采购、全国分销”,强化跨境商品的集中采购和监管,系统解决跨境电商产品假冒伪劣、鱼龙混杂等问题。

  据介绍,“中央结算仓”是将跨境电商中的买和卖分开,属于G2G(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交易,中国轻工业进出口总公司跨境采购,为老百姓带回来一些比较有品质的商品。下游企业可以直接到“中央结算仓”采购拿货,免去了传统的海淘中顾客对商品价格和品质的后顾之忧。

  “海淘涉及价格、品质、关税等很多问题,不应无序进行。从无序到有序,G2G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说。

  据悉,“中央结算仓”将落户在余杭临平新城,预计今年10月将形成面向个人客户的供货能力,2018年年底展厅将对外开放。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迄今已是第三届了,每一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此次项目签约为起点,今后将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帮助跨境电商步入良性竞争发展阶段。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