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浙昆又要燃爆杭州

浙江在线 2017-04-25 08:41:50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马黎通讯员周玺)2001年5月18日,中国昆曲被列入世界首批非遗名录。而这一天,对浙昆人来说,意义又加了一层。61年前的这天,《人民日报》发表社论“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没错,说的正是浙昆轰动全国的《十五贯》。

  为了纪念这个日子,今年5月14日到5月18日晚上,杭州胜利剧院,浙昆将一口气拿出五台演出。王世瑶、张世铮、沈世华、蔡正仁、梁谷音、计镇华、王芝泉、陆永昌、王奉梅、张志红、李公律、曾杰、黎安……就算是第一次看昆剧的你,肯定也知晓这些大咖的名字,他们全都要来杭州。

  沈世华、王奉梅、张志红、杨崑、吴心怡,浙昆5位杜丽娘要同台拼戏。一个团,五代杜丽娘,这样的代际相传,在全国昆剧院团都是少见的。

  更难得的是,77岁浙昆曾经的当家闺门旦沈世华,今年又将登台,演《寻梦》一折。去年,沈老师的《玉簪记·琴挑》演完后,这个76岁的“陈妙常”刷屏了。“雅致从容若此,非一生浸染于昆曲艺术,盖不能得。”有“昆虫”这样说。

  让人惊喜的,还有一位女神——张志红。浙昆副团长王明强说,自从去浙江职业艺术学院教书后,张志红大概有五六年没有在浙昆的舞台上出现过了,很多人都在想念这位“小杜丽娘”。b站就有个视频,题目为《有一种闺门旦叫张志红》。再剧透下,张志红和李公律这对很久不见的经典cp,这次要回归了。

  不管是几代人,其实在台上,我们最愿意看到,也最动容的,是一招一式中,师生间的默契——一种无声的传。这一回,你能看到好几对师生同台演对手戏,比如,计镇华和鲍晨,梁谷音和王静,王世瑶和徐霓,张世铮和田漾……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