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岛湖的山水中“悦读”

杭州日报 2017-04-25 08:52:47
查看评论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淳安千岛湖新建的图书馆新馆正式启用,与此相同步,“走进阅读殿堂,诵读经典美文”2017年淳安全民阅读活动也拉开序幕。

  淳安图书馆新馆是按照“主客共享”理念设计建设的千岛湖标志性文化设施,也是一家处于5A级风景区的大型图书馆。该馆总建筑面积7200多平方米,不仅建筑外形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而且馆内布置特别注重人性化体验,比如在少儿区,专门设置了亲子阅读区、表演区和哺乳室,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需求。同时,图书馆采用水空调作为控温设备,充分利用自然的湖水资源,既节能环保,又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空间,让读者可以“在风景中阅读,在阅读中赏景”。

  “从4月1日试运行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来馆的读者人数以及图书出借的册数,都比原先的老馆有大幅增加,特别是双休日,这里几乎是爆满。”淳安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新馆正式运行后,估计读者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很多人就是冲着这里的阅读环境来的。”

  图书馆新馆采取“全区域开架、藏借阅合一、自助式服务”的运行方式,有专门的24小时无人值守借阅区,而且还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实现整个杭州地区图书的通借通还。非杭籍读者可以自助办证、网络退证,解决游客自助借阅等问题。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