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温州出口打火机总体趋稳 转型升级成必然选择

温州网 2017-04-25 09:57: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透露,2017年第一季度温州辖区共检验监管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危险货物计495批,数量982.9万只、金额1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减少3.6%、数量减少1.2%,金额增加2.8%,出口数据总体仍处低谷。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盟、菲律宾、香港、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荷兰、菲律宾、德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占据出口市场的大头,占出口总金额的68.6%。出口品种主要为金属外壳可充气打火机、电子点烟器、点火枪,占出口批次的85.0%和出口金额的91.4%。

  一季度未发生国外通报和退运案例,出口打火机产品中传统出口主要品种金属外壳可充气打火机出口继续减少,电子点烟器产品则继续成为打火机类产品的亮点,共出口92批、数量152.1万只、货值271.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大幅增长了39.4%、数量增长221.6%、货值增长224.7%。点火枪、油棉打火机等其他打火器出口略有下降。

  从出口趋势看,随着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以及传统可充气金属打火机在日常加气、外出商务旅行携带等的“不便利”特点,传统打火机已难再“辉煌”,出口下滑已难以避免,转型升级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

  来源:温州晚报

  北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