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这11条道路严查严管“乱过路” 违者将被曝光

温州网 2017-04-25 14:45:00
机动车不礼让、非机动车乱开和行人乱过马路等三大类违法行为将在全市各大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 诸葛之伊 陈克力)从今天开始,温州市区11条道路将开展以整治“乱过路”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机动车不礼让、非机动车乱开和行人乱过马路等三大类违法行为将在全市各大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此次行动将持续至2017年12月底。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将以市区11条文明交通样板示范路为范围,逐步向全市推开。该整治行动将严管严查机动车不礼让、非机动车乱开和行人乱过马路等三大类违法行为,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并将在全市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各大新闻媒体的曝光专栏里进行曝光。对妨碍交警执法或者暴力抗法的,依法从快从重处理。

  整治范围

  第一阶段打造人民路、雪山路、新城大道、飞霞南路(锦绣路-划龙桥路)、雁荡西路、机场路(汤家桥环岛至钱江路)、娄东大街(瓯海大道-六虹桥路)、古岸路、明珠路(滨海大道-杨柳路)、洞头连城大道和海滨大道等11条文明交通样板示范路,以点带面向全市推开。

  整治对象

  第一类:机动车不礼让

  Ⅰ机动车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第二类:非机动车乱开

  Ⅰ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Ⅱ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的;

  Ⅲ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

  Ⅳ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载物;

  Ⅴ非机动车加装雨棚;

  Ⅵ逆行行驶。

  第三类:行人乱过马路

  Ⅰ行人违法交通信号;

  Ⅱ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

  Ⅲ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

  Ⅳ行人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另外,交警也将全面排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统一斑马线的设置标准,对商业街、学校、农贸市场等周边过街人流量大的斑马线,或设置过密、影响畅通的斑马线,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后,采取增设行人过街“按钮式”信号灯或合理调整斑马线等措施,在确保行人安全通行的同时兼顾道路的通行效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