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精彩启程

温州网 晴雯 单晓叶 2017-04-25 14:26: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趣味手工、风筝制作、旧书换新书……4月23日,在南塘步行街,一辆开往春天的“文化鹿城号”搭载着众多互动体验项目拉开了鹿城区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的序幕。“书香悦读,滋润心灵”、“四季文艺,神采飞扬”、“文化驿站,艺路同行”、“文创鹿城,共享未来”、“琳琅非遗,缓缓承矣”五大板块内容,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上,“文化鹿城号”的丰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参与。趣味手工互动体验区设有土耳其水影画、童趣来制扇、快乐大风车、制作创意书签等板块,市民可以亲身参与制作小工艺品,所有成品均可带走。在非遗展区,刘氏风筝、温州米塑、剪纸、十字花边绣等鹿城非遗项目传承人为市民们娓娓道来工艺背后的故事。活动当天也正值世界读书日,为给广大书迷提供福利,活动专列还推出旧书换新书、逾期图书免责归还、现场免费办图书证等活动。在“书香南汇,读来读往”车厢,市民只要写下一本最近阅读过的书籍信息,即可领取一罐植物种子奖品。家长李碧说,这样的活动对小朋友而言生动又有意义。“不仅把家里的旧书换了,更从小培养了孩子的阅读兴趣,今天收获很大。”结合“剿灭劣V类水”中心工作,治水活动车厢现场向市民发放科普宣传单,还展示最新颖的堆肥技术吸引市民参与学习环保。

  夜晚的南塘同样精彩,南塘印象举行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上演“冬之旅”、“秋之韵”、“夏之荷”、“春之绿”4个篇章故事,弦乐四重奏、越剧对唱、爵士舞、小品等节目轮番献艺,精彩纷呈。

  据悉,鹿城市民文化节五大板块将举办数百场活动,贯穿全年,以基层文化中心、文化礼堂、百姓舞台为主阵地,秉承“让市民成为主角”的办节思路,延续“没有围墙的剧场,永不落幕的舞台”的理念,从不同角度展现鹿城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将文化精品送至市民身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