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公安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温州网 2017-04-25 16:17:2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带有山水文化标志的党建学习专栏、静谧的谈心谈话室、一人一档的廉政档案、装订成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每一处都有着浓浓地“山水藻溪”标签,作为苍南县公安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示范单位,藻溪派出所将队伍、廉政与文化三者相融一体、独树一帜。4月24日,苍南县公安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藻溪派出所召开,藻溪派出所建立的“一主责四层级”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模式将向全县公安机关推广。苍南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汪泽斌,县纪委副书记倪志超,藻溪镇镇长胡静,县公安局政委曾雪峻,常务副局长张立吕等领导与会,来自县公安局各单位主要领导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藻溪派出所支部书记陈先党介绍,协警陈某是藻溪本地人,工作年头较长、认为协警职位就是“鸡肋”,离开可惜,但却没盼头,日常工作时总是提不起劲,纪律性不强。自层级管理示范点实施以来,联系的社区民警每天都会与陈某谈心沟通,并将情况逐级层层上报到所支委,再将支委指导意见向上级反馈,让每一级的责任人都做实工作,卸下了陈某的思想包袱。陈某一改往日工作不在状态的局面,变得积极主动,成为了优秀协警。

  据悉,自2016年11月,苍南县公安局便立足队伍实际,以融入苍南元素、构建苍南模式的总体目标,以藻溪派出所为试点,探索建立有苍南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即“一主责六层级”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模式。 “一主责”就是要突出党支部“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六层级”即搭建从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党支部成员(中层副职)─民警─协警的层级担责框架,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支委成员与“一把手”共同组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挥中心”,对分管领域的岗位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民警既需做好“自己事”,还要对分管的协警尽到管理帮教之责。

  目前,苍南县公安局要在全县公安机关推广建立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模式,发动每一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到层层传导、层层发力、全警参与、人人有责,推动党员干部明责尽责、常态履责。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是大势所趋,它将全局上下近千多民警和二千名协警纳了进来,层层捆绑,从作为局党委书记的我开始,一级看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最终形成‘全警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履责氛围。”苍南县公安局局长汪泽斌说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