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田毅

温州网 2017-04-25 17:59:17
查看评论

田毅

  单位及职务:文成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兼内一科主任;

  曾获荣誉及时间:2011-2012年度文成县劳动模范;

  社会职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他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并率先在我县开展了心超引导下心包穿刺和心包腔置管引流技术、直流电同步电复律技术和静脉溶栓抢救急性心肌梗塞技术。由于应用了以上这些技术,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的患者,起死回生。他多年来一直从事内科临床第一线工作,尤其是心血管各种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治工作。积极跟踪和吸收国内外心血管领域内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擅长疑难、危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对心肌病、冠心病、风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应用超声心动图和心电图对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诊治。

  田毅同志十分注重年青人的培养,这几年他通过现场指导和授课等方法对年轻人进行临床经验的传授、专业知识的培训,使他们掌握了静脉溶栓和直流电同步电复律等技术。这俩项技术是心内科非常重要的急救措施。应用静脉溶栓治疗后,大大改善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预后,显著降低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正确选择直流电同步电复律技术,使较多血流动力学不稳定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极大改善了恶性心律失常引起的不良后果。带领的团队心血管内科被评为县级重点学科,急诊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田毅同志行医20年来,始终用良心对待每位就诊的患者。对他们的每一份钱我们都要把它用在刀刃上。由于我县农村基层卫生差,他经常带领医疗队伍到缺医少药农村去,送医送药,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并有计划地对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不同形式的培训,以提高基层卫生院的诊疗水平,为广大农村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近年来,共完成专业论文6篇,一项科研课题获得县科技进步三等奖。所有论文均已在国家二类医学卫生刊物上发表。先后被评为文成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文成县劳动模范、文成县道德模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