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郑哲

温州网 2017-04-25 17:58:58
查看评论

郑哲

  单位和职务:平阳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

  曾获荣誉:平阳县劳动模范、平阳县首届十大名医;

  社会职务: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等

  2000年平阳县人民医院让我担任呼吸内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在医院领导支持下,组织了一个呼吸内科专业团队,先后建立了支气管镜室、肺功能室和睡眠呼吸监测室等相关实验室。我带领科室同志认真遵循各种医疗核心制度,按照诊疗规范要求,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10几年的努力,呼吸内科业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基本满足我县区域人民群众对呼吸内科疾病诊治的要求。

  在医疗工作中,我认识到救死扶伤的责任重大,时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八个字来警示自己,面对各种危重病人及疑难病症的挑战,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技术发展,我通过勤奋学习和临床实践,日积月累,不断夯实自己的医学基础知识和专业水平,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诊疗水平,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决疾病问题。

  工作上我兢兢业业,不计辛劳,甘愿奉献。将心比心,尊重病人,耐心地和病人及其家属交流,减少病人的恐惧和不安心理,增进病人的信任感。在用药等治疗措施方面,我常常会考虑病人的状况,如不同的疾病状态、不同的家庭和经济情况、不同的习俗等,共同制定对病人的诊疗方案。给病人治疗时,不但要考虑到药物的疗效,药物应用的方便性,药物的副作用等,还特别要考虑到慢性疾病病人持续用药的经济承受能力,这对一些困难的家庭很重要。在治疗呼吸内科疾病的用药常要通过一些吸入的装置,很多病人不会使用,治疗效果就会差很多,我总会详细地反复教病人使用方法,直到教会为止。

  除了医院内医疗工作,带教和学术交流等工作外,对于领导指派到院外病情会诊、特发事件的医疗救治、下乡义诊等任务我都会积极去完成。平时我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生活淡泊,作风廉洁。总之,在行医的路上,我都要牢记职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努力为我县百姓的健康事业多做一点事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