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周刘伟

2017-04-25 17:58:48
查看评论

周刘伟

  单位及职务:平阳县公安局榆垟派出所副所长;

  曾获荣誉: 2014-2015年度平阳县劳动模范。

  周刘伟同志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平阳县公安局,一直在榆垟派出所从事社区警务工作至今。他十余年如一日,在琐碎的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田间地头寻找自己的从警乐事。

  一、他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2015年4月份,他的一次“意外”走访,让他了解到了一个支边老人陈秉生户口一直无法迁回原籍的情况。50年前,陈老独自离乡去了宁夏平罗县支教,落叶归根是每一个老人的愿望,但由于离开时间长久,当时政策又不允许老人的户口迁回,陈老的愿望变成了失望,当年的知青变成了白发老人,此事就一直搁置在了那里。周刘伟了解了情况后,就立即开始帮助陈老咨询户口迁移的条件,并不遗余力地做了大量工作。最后,终于争取到政策上的支持,圆了陈老“回家”的梦。

  二、他细心帮助精神病人。辖区榆南村的郑某自称“领导人的亲属,约他在北京见面”而经常到北京非访。老婆和两个女儿常年在外打工,郑某一个人处于无人监管的流浪状态。周刘伟了解后,跑乡镇为他办了低保,联系医院送郑某进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周刘伟经常到医院看他,同他拉家常周刘伟对他细心如亲情般的照顾,获得了郑某的信任。郑某逢人就说“周刘伟是个好人”。

  三、他用心做实基础防范。为了把防范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他入户采集村民手机信息2000多条,基本覆盖到每户人家,每月发送防范信息500条以上,及时把防范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克服了以往信息只能到村居干部手中的弊端。2015-2016年,在他的力推下,辖区20个行政村有15个安装了村级视频监控,大大地降低了辖区发案。

  四、他耐心调解矛盾纠纷。2016年10月份,辖区新渎村与位于该村的采石场因污染、噪音等费用问题,多次发生纠纷,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周刘伟知道后,主动介入,找前任村委干部及部分知情村民了解情况,调取当时的村会议纪要,后在其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排除了群体性事件隐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