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卓朝跑

温州网 2017-04-25 17:58:42
查看评论

卓朝跑

  单位及职务:浙江省平阳中学教师;

  曾获荣誉:平阳县劳动模范、温州市师德楷模、温州市教坛中坚。

  1991年,卓朝跑老师以“双优毕业生”的优异成绩毕业于浙江教育学院,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坛,至今已有二十六个春秋,回顾过去,他可以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来总结自己的工作。

  一、扎根平阳,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作为80年代的双优师范毕业生,他毅然拒绝条件优越的市级和县级重点中学的邀请,向组织提出到条件艰苦的山区学校-平阳县山门中学任教。他心甘情愿扎根平阳,甘心做一个平凡的草根教师。他撰写的教育叙事《我的教育梦想》发表在《中国教育》杂志上,该文真实地记录了他呵护学生、坚守梦想的心路历程。执教26年,共担任16届高三班主任和教学工作,培养了章友浩等市级、县级理科状元共4位。

  二、大胆创新,敢做课程改革的先行者

  积极投身课改,以身作则:2007年至今,一直从事愉快课堂教学和物理教学题组化的两项课改实践,倡导“重在自主、重在体验、重在素养”的课程理念,首创了物理课堂和物理作业的题组化,构建了高中三年规划的物理课程教学体系,成果显著。

  勇于探索教师培训实践,努力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2011年,平中物理组被授予“温州市首批教师专业发展(物理学科)培训基地”,成功地举办了两期“高中物理实验”专题培训活动,卓老师执教公开课并做专题讲座,深受全市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反哺社会

  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反哺社会,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卓老师被平阳县教育局聘为“平阳县教育系统关爱讲师团”成员,足迹踏遍平阳县的各个学校。卓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先后走进平阳闹村、顺溪,福建宏霞高级中学等学校,为教育的均衡发展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卓老师还经常为各县老年大学讲课等社会公益事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