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郑锋利

温州网 2017-04-25 18:25:50
查看评论

  单位及职务: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曾获荣誉及时间:2011年浙江省援建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市高速公路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市国资系统优秀党员,2016年市重点建设工作“树标杆、促发展”立功竞赛先进个人

  该同志从事交通工程管理17年,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经验丰富,是温州交通领域的先锋模范。

  一、破难攻坚,突出重围。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国家级重大桥梁,“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结构体系属世界首创,交通部将其作为多项技术攻关的试点工程,行业关注度非常高。作为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该同志克服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等重重困难,创新举措,交叉推进,先后50余次跑部进京,每月有一半以上时间在北京、杭州,积极奔走国家、省级发改、交通、国土等20余部门,完成各项支撑性专题和技术专题70余项,确保工可报告于2015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国家安排建设基金14.92亿(单个项目最多),初步设计于2016年6月获交通部批复,技术设计和中塔施工图于2016年8月获省交通厅批复,整个前期较常规提前约1年,社会经济效益巨大。

  二、创新管理,争创一流。科学合理研究建设方案和招标方案,引进国内顶尖参建专业化队伍,组织技术力量,全力攻坚中塔A型混凝土结构、超大型沉井软土施工等多项世界级难题,全面推进工程的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推广应用模块化设计和装配化施工,推广钢结构桥梁应用,推进BIM技术在全寿命周期的深度应用,成功将项目列入国家级绿色公路建设示范工程和国家级交通品质工程。同时,保障落实用海、用地需求,促成55亿银团贷款,确保主体工程于2016年底正式开工,实现有效投资3亿,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城市作出很好的基础设施铺垫和积极贡献。

  三、抗震救灾,发扬精神。“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主动报名并担任温州援建青川县灾后重建指挥部工程建设副组长。他自我加压,提出援建工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特别是他负责的青川县唐家河至摩天岭公路改建项目,当地政府将项目提出时间迟,而项目海拔高、条件差,霜冻、泥石流、塌方等危险性极高,他不惧危险,与工人们勇往直前,经过合理谋划、多措并举,工程的设计、招标、施工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且获四川省援建项目优质工程“天府杯金奖”,获政府及人民广泛赞誉,为灾区项目重建树立标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