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马得莲(女)

温州网 2017-04-25 17:57:07
查看评论

  单位及职务:浙江珊溪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调度中心职员;

  曾获荣誉及时间:2011-2012年度温州市五一巾帼奖章、五一巾帼标兵;2014年度被授予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综合工程二等奖(主要设计人之一);

  社会职务:温州市第十二届党代表

  一、扎根基层,勇担治水先锋

  珊溪水利枢纽工程控制着我市76%的水库水资源,在我市“五水共治”中举足轻重。来自干旱少雨的青藏高原的她,成了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的一名基层技术人员,竟与防洪水、保供水和治污水等“三水”有不解之缘。精心算好每一笔水帐,为上级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优化调度,合理配置水资源,充分发挥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的综合功效是她的本职工作。

  2016年超强“鲇鱼”台风给飞云江流域带来强降雨,本次洪峰形成早,历时短,影响范围广,珊溪水利枢纽承担了前所未有的防洪压力。她发挥基层技术骨干作用,圆满完成洪水调度任务。赵山渡水库下游平阳坑镇有11人被困,她精确计算出水位安全裕度和闸门的泄量,交给领导决策。为本次人员施救和水库的安全调度提供了准确的技术支撑。29日3时43分,被困水中的11人成功营救,而水库水位与泄量基本与计算数据吻合。正是一次次的水库防洪、兴利、抗旱和生态调度中,她勇于担责,精心工作,为我市的治水工作贡献了微薄之力。

  二、刻苦学习,争做技术能手

  为了更好履行好岗位职责,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骨干核心作用,需要不断地学习,努力的充实自己,她考取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并获得了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工程硕士学位。在其聘任高级工程师近7年中,她负责的“珊溪流域气象预报精细化服务提升及应用研究项目”等创新和科研项目,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她先后被授予温州市五一巾帼奖章、温州市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2014年度获得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综合工程二等奖(主要设计人之一);2016年被选为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温州市国资委第十二届党代表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