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倪彤(女)

温州网 2017-04-25 18:28:51
查看评论

  单位及职务: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温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校长;

  曾获荣誉: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温州市第五届名校长;

  社会职务: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标题《让每位师生享有教育的幸福》

  倪彤现任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党委书记,温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曾荣获“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标兵”、“市教坛新秀”、“市首届新闻奖教金优秀校长奖”等荣誉称号。撰写论文《寓教与乐乐中育人》获市德育论文一等奖;《地方课程“话说温州”的实践与探索》获教学论坛一等奖;主持实施的课题获市基础教育研究课题三等奖;并在《燎望》等杂志上发表过系列教育类文章。

  作为一名校长,她深知自己对于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责任和意义。曾牵头成立了温州第一个56号教室共同体联盟,为全市年轻班主任架接起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温州市中小学德育微课程设计与教学研讨会上作了《“润泽教室”里的德育微课程的行动与思考》专题介绍。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小学育人工作会议上作了《立德树人任重道远》的典型发言;在省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分别做了《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课程,从积淀走向生长》的典型发言。教育部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上,她主题发言的《创出来的精彩》受到了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部长的表扬。

  十年来,她从第二实验中学到温州市实验中学,不断将一所所学校提升为温州百姓信任的学校,从市现代化学校的创建,市文明单位的创建,到省艺术特色校、省体育特色校、省示范性家长学校,省义务教育达标学校,再到全国创客教育联盟学校的达成,她努力践行“让每位孩子享受教育的幸福”的办学理念,以实际行动完成了学校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从温州市知名学校到全国有影响力学校的打造。

  如今,在她的带领下,教师的思想光芒不断发酵,行动的步伐不断升腾,学校各项活动的设计更富有温度和内涵……十多年来,她用行动将梦想变成了现实,创设了最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环境,让教师“有尊严地教”,让学生“有品质地学”,让校园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