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郑央凡(女)

温州网 2017-04-25 18:28:47
查看评论

  单位及职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曾获荣誉:温州市首席技师、温州市名师名家等荣誉;

  社会职务: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高级工艺美术师,温州市瓯塑艺术学会会长、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从事传统艺术的科研、创作及教学工作。主要代表作品有:人民大会堂浙江厅大型壁画《雁荡秋色》、市委会议室壁画《瓯越风光》、温州人民大会堂一楼壁画《人杰地灵》,市人民大会堂后勤服务大厅壁画《瓯江晨光》,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主题墙壁画《浙南风光》、市民俗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荆钗记》、湖南省长沙市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雷锋》、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国韵天香》等。近年来,着重于瓯塑创作、创新工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小型瓯塑工艺摆件”一项,以温州古民居为题材创作系列小型瓯塑工艺礼品,被评定为温州首届城市礼品称号。作品《泰顺古民居》获“首届全国文化纪念品博览会”工艺精品赛银奖,作品《清趣》获2016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作品《枝玉青探风》获2015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作品《雁荡秋色》获2014年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作品《竹探春色》获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化创意金奖,《温州古法造纸术图》获第44届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交易会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奖,等几十个国家级奖项。

  此外,编著《瓯塑艺术技法》校内教材,与瓯塑艺术结缘17个年头,始终深爱这一艺术,努力做到与研究、创新、教学、传承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所学之长,为传承这一非遗为己任。2006年,将瓯塑搬上高校课堂,开设《瓯塑技法》课程向学生传授瓯塑制作技法,并指导学生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瓯塑作品。

  在瓯塑非遗技艺的保护、传承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采用多种方式相结合来进行瓯塑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近11年来瓯塑共计培训学生500余名,培养学苗30余人。为特殊教育学校、二十中学、城南小学、石坦巷小学、新田园小学、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开设瓯塑课外课堂、传承教学基地,每年平均面向全市开展公益讲座、公益课堂10余次,只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瓯塑、喜欢瓯塑、学习瓯塑,让温州优秀传统艺术得以传承与发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