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王即墨

温州网 2017-04-26 12:48:00
查看评论

  单位及职务: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曾获荣誉及时间: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刑事技术特长专家、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即墨同志从警以来,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周边同事的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习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

  一、精益求精、荣誉满篇。王即墨同志因表现突出先后多次被温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1次个人三等功、多次个人嘉奖,曾获温州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二十佳刑警等荣誉,2015年被授予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侦查破案行家,2013年、2016年连续两届被公安部聘为全国刑事技术特长专家,2014年由省厅授牌“王即墨电子物证工作室”并荣立集体三等功。2015年入选由多个部委组成的全国电子物证技术标准委员会专家组。二十余次受公安部指派参与全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战应用等方面的制定工作。2014年作为起草人完成1项国家行业技术标准。2015年作为主要研究人参与1项公安部研究计划类重点课题,1项公安部研究计划类面上课题。作为公安部内部技术刊物编委,参与编修专业书籍。

  二、探索创新、敢为人先。王即墨同志多年来一直处于新型犯罪手段和取证技术博弈之中,孜孜不倦研究新的突破口。特别是2014年率先解决“伪基站”这一全国性取证难题,2015年提出在暴恐案件中如何应对的方向。在王即墨同志的带领下专业支撑破案成效连续7年领跑全省,受到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原厅长刘力伟、洪巨平常务副厅长等各级领导批示认可。七年来共侦办了1800余起案件,在多起杀人、涉枪、抢劫、贩毒、绑架、强奸、涉黑、涉舆以及特大网络电信诈骗等恶性案(事)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负重拼搏、无私奉献。在人案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王即墨同志一直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不顾自身各种身体疾病,带头牺牲着双休日时间。特别是岳父癌症晚期术后入住ICU病房,正值G20峰会安保,由于老人为外地人,在温没有亲戚,妻子为独女,女儿又在外地上大学。他主动克服家庭困难,以单位为家,连续三周在单位执勤和加班办案,期间办理的各种案件量超过往常一倍以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