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四年多了,决不能还活在"世外桃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4-25 22:40:02
查看评论
原标题:决不能还活在"世外桃源"

  3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中央纪委近日发布的2017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引起媒体和公众关注。加上2017年1月汇总表通报的1名省部级干部,仅今年第一季度,中央纪委已先后查处4起省部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4月25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这些反映出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断,同时也彰显了纪检机关“把反对‘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思熟虑,把制定八项规定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开篇之作。八项规定出台四年多来,党中央如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中央纪委又是怎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正风肃纪、纠正“四风”,全党全社会都看得清清楚楚。如今,为什么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哪些“红线”绝对不能碰,就连普通老百姓也能讲出个一二三四。可是,有的省部级干部好像还活在“世外桃源”,视中央规定如无物,屡屡触碰红线,其政治觉悟之低,着实令人惊讶!

  谁把中央禁令当耳旁风,谁就要为改进作风付出代价。在监督执纪实践中,中央纪委加大对高级干部“四风”问题的通报力度。2016年9月5日,中央纪委通报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通报的王阳、谷春立、卢子跃、杨振超、陈雪枫等5人,此前均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被“双开”。把他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单拎出来公开曝光,释放出的信号是显而易见的。恰如通报所言:“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

  党的高级干部理应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做增强“四个意识”的表率。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都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准则》规定,“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条例》更是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情况”明确列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之一。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从言到行都要真正体现“四个意识”,把党中央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承诺,回应群众期盼。

  风化成俗需要时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守住节点、寸步不让,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交上作风建设的合格答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韩亚栋)

(责编: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