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落实“三张清单” 守牢安全底线

温州网 2017-04-26 07:32: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新一届市政府召开首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明确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建立“134”责任机制,对抓好今年政府工作落实作部署。市长张耕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倍加珍惜时代和人民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全面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新面貌、新形象、新状态投入工作,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将建立“134”责任机制,即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这一总要求分解落实具体工作责任,制定实施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各县(市、区、功能区)三张重点工作清单,强化有清单、有督查、有考核、有问责等“四个有”的督促检查机制,全力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耕对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在温州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接过“接力棒”,既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要讲学习,把好学作为善任之本,持续提升知识储备、认知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到勤学、多看、深谋,在系统、深入、持续的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理念、增长本领,以干部自身转型促进温州转型发展。要讲效能,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增强分级决策执行能力,彰显为民服务情怀,全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政府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讲落实,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任务,强化时间节点观念,牢固树立合作意识,维护政令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讲担当,强化政府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职责,在实施“八大攻坚、八个倍增”中勇于克难攻坚,善于继承创新,做到敢为、善为、有为,努力打造“责任政府”。要讲规矩,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树立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会议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张耕要求,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认真查补工作“短板”,全面落实各项责任,把各项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