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签约1115间 鳌江蓝田完成整村拆除

温州网 2017-04-26 07:36:08
890户、1115间房屋、8个特殊场所,仅20天完成签约,3天完成整村拆除,并创下了单日签约176间的高效。
查看评论
拆除前

拆除中 许良照 摄

  温州网讯 昨日18时05分,平阳县鳌江镇城中村改造微信群发出一条消息:随着最后一间房子的拆除,蓝田村完成整村拆除。顿时,这个拥有70名成员的工作群点赞声声。890户、1115间房屋、8个特殊场所,仅20天完成签约,3天完成整村拆除,并创下了单日签约176间的高效。

  蓝田村位于鳌江镇主城区,毗邻昆鳌大道、车站大道,全村布局混乱、基础设施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房屋安全隐患多,土地利用率不高,是典型的城中村。根据计划,今年全村计划拆迁房屋1115间、890户,还有8个特殊场所,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改造区域350亩。根据鳌江镇的城市规划,该村是鳌江镇滨江商务区建设项目中的重要部分,该项目将城中村改造与滨江商务区建设相结合,拆除出来的350亩空间将打造成为城市亮点区块,今后将成为大型的商住区。

  “签约迅速,腾空及时,比预想的要顺利!”谈起这次拆迁,鳌江镇宣统办主任、蓝田村改攻坚小组组长林振立印象最深刻的是和谐。工作组走村入户,与村民们讲透道理、讲清政策,认真倾听拆迁户的意见,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赢得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对于一些老房子留存的老物件,拆迁工作组第一时间进行了收集,未来将放置到文化礼堂里进行展览和保护。该村一位老书画家书画珍品和盆栽植物众多,工作人员不仅帮他寻找合适的安置房子,还帮他腾空搬运。画家感动之余,当即拿出自己的画册要赠送给工作人员。不少群众踊跃签约支持拆迁工作,还端出茶水、荷包蛋来感谢工作人员。

  和谐拆迁的背后,是党员干部的忘我付出。“3月20日是第一期签约的最后一天,为了让所有拆迁户都能享受到奖励机制,工作组全体成员加班到凌晨三点。我们把拆迁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因此赢得了群众满意。”鳌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鳌江将征迁一线作为锤炼基层干部的大赛场,抽调镇属16个局60多人,和蓝田村村“两委”干部组成3支攻坚小组“临危受命”。这支征迁铁军日夜扑在拆迁一线,困了累了,洗把脸打起精神;喉咙沙哑了,泡杯胖大海继续解释政策;发烧39摄氏度,拔下针头继续作战……同时,“云征收”互联网房屋征收系统等技术手段的成功运用也成为蓝田村改的有力助攻。以往征收各流程几十组数据需要来回审核,采用新系统后可以实现边调查边签约,让以往需要三四个月完成的工作在20天以内就可以结束。

  来源:温州日报

  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