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将被评星级 享受不同待遇

温州网 2017-04-26 07:37: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也要评星级了。日前,记者分别从市泥浆办与市渣土办获悉,《市区建筑泥浆运输企业“星级”创建方案》和《市区建筑渣土运输企业“星级”创建方案》刚刚出台,今后不同“星级”的企业,将享受不同待遇。

  根据方案,经温州市市容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在册满一个年度,并取得建筑泥浆处置消纳资质的市区建筑泥浆运输企业才可参与评星。同样,市渣管办只为取得良好业绩且建立企业信息档案满一个年度的市区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建立属于其特定的“诚信档案”。星级评审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度考评相结合形式,以参评企业信用分值总得分为依据,信用分值实行每年度100分制。

  获得“五星”的建筑渣土企业,还可优先向交警部门申领白天市区道路通行证,享受免检运输车辆一次,并被给予一次性核准工程渣土总方量的处置期限,且拥有优先参与承运业务的“奖励”。

  市泥浆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出台这两个《方案》,主要是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建筑垃圾运输的市场秩序,提高行业文明意识,激励行业争先创优,倡导行业自律守信,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根据方案计划,通过一年星级创建活动,市区建筑泥浆运输行业和市区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力争实现“三星”及以上企业创成率达70%;三年后,“三星”及以上企业创成率达90%的目标。今后市民如果发现违规运输建筑泥浆与渣土的现象,可拔打投诉举报电话9631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