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全面开展春季统一灭鼠工作 今起投放灭鼠药物

温州网 2017-04-26 07:44: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鹿城区全面启动春季灭鼠工作。从今天开始,全区12个街道和2个镇统一投放灭鼠药物,统一投放时间为今天至4月30日。辖区居民可到当地社区(村居)免费领取。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有效控制和消灭病媒生物疾病传播,保障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鹿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大规模开展群众性春季灭鼠活动。

  本次灭鼠范围为鹿城辖区所有居民区(村)常住暂住户和单位、机关、商店、学校、宾馆、饭店、仓库、码头、车站、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及拆迁建筑工地、河道、园林、绿化带等。灭鼠统一使用0.005%溴敌隆毒饵,为稻谷拌制。具体的投药标准为:三楼以下居民区每户按50~100克毒饵分配,单位按实际使用面积大小和环境状况计算,即15平方米的房间,投放2~3堆,每堆5~10克;外环境投药5~10米间距投一堆,每堆5~10克。投药后次日及第三日,观察毒饵消耗情况,适当补充。毒饵要放到老鼠经常出没和取食的鼠道位置。

  据鹿城区爱卫办人员介绍,本次灭鼠使用的是低毒药物,灭鼠毒饵警戒色为红色。投药期间,居民群众要切实关照好小孩、精神病患者以及宠物,严防误食中毒。如发现误食者,应及时送到就近医院诊治,并对症治疗,灭鼠毒饵的解救药物为维生素K1;同时老鼠消灭后要及时做好环境卫生清扫、残药和死鼠清理、收集、填埋工作,避免二次中毒。

  鹿城区爱卫办提醒市民:此次统一灭鼠活动,区爱卫办免费提供药物,请辖区居民到当地社区(村)免费领取。

  来源:温州晚报

  姜益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