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轮胎竟安在危化品车上跑 车主解释含糊其辞

温州网 2017-04-26 07:54:05
近日,有市民报料,一只连“骨头”都露出来的轮胎,居然还被安装在车上继续使用,令他感到更加吃惊的是,这还是一辆运输易燃气体的危化品车。
查看评论
“露骨”的车轮胎在行驶中被市民拍摄到
更换了新轮胎

  温州网讯 车辆轮胎磨损属正常现象,可要是轮胎破损或是磨损严重还在使用,那就是视安全为儿戏了。近日,有市民报料,一只连“骨头”都露出来的轮胎,居然还被安装在车上继续使用,令他感到更加吃惊的是,这还是一辆运输易燃气体的危化品车。

  市民报料

  目击“露骨”轮胎

  竟在危化品车上

  根据这一市民提供的照片显示,这辆牌号为浙CAQ983的轻型厢式货车,右后轮外侧一只轮胎很明显有一个“大坑”,露出了轮胎里面的保护层。

  报料的市民王先生称,这辆车子在行驶途中,这只轮胎不时发出“反射光”,很是招惹眼球。仔细一看,发现这只轮胎不仅连胎纹都磨平了,甚至好几处连胎面都不见了,这样的轮胎都舍不得换,真是让人服了。而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竟然还是一辆运输易燃气体的货车。

  王先生说,轮胎对于车辆行驶安全可是至关重要的,这样的轮胎,好比是让车子背了一个定时炸弹在行驶,万一发生炸胎,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调查

  交警通知“整改”

  解释“云里雾里”

  而这辆车究竟是谁的?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部门。根据查询,这辆车为温州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所有。4月18日下午,交警部门将情况反馈给该公司,并约谈了该公司相关人员,对方表示,立即整改。

  当天下午4时左右,当记者联系上了自称温州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的李先生时。李先生说,车子已经开回公司并入库。记者随即来到该公司,并见到了这辆浙CAQ983的轻型厢式货车。此时,这辆车所有轮胎都已换上了全新轮胎。

  李先生说,他们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要求进行整改。

  然而对于之前为何使用这么破的轮胎,李先生的解释却有些含糊其辞。

  他说,那只轮胎是因为气压太足炸开了,然后才会磨损成这样。这辆车子是公司里的备用车,平时不用的,那天是驾驶员去谈生意开出去的。这车已经使用了六年,要报废了,等换车“补贴”的相关政策下来,就把车子换了。

  记者提出要跟驾驶员了解一下情况,李先生顿时觉得有些“为难”,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他到外面打了一个电话,回来说,市场部经理在开会,驾驶员归他管。

  为此,记者又提出要市场部经理和驾驶员的号码。李先生则以“只有短号”为由加以拒绝。

  公司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又是怎么进行的?李先生表示,车辆检查是一月一次,但这辆备车除外。

  就算是“备车”,也不应该使用这么破的轮胎。这时候,李先生又说,他怀疑这只轮胎是被人“盗换”掉的。新的轮胎被人偷走,对方换上这只(破轮胎)。你信不信,这车子停在外面,一晚上就会轮胎被盗。

  然而之前,他说这只轮胎是炸胎后磨损的,为了寻求真相,记者再次提出要见驾驶员,但李先生依旧还是不答应。

  “这么破的轮胎能开吗?”记者问他。

  “只要不拉货就能开。”他非常肯定地说。

  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换下来的轮胎,要求李先生问驾驶员是在哪里换的轮胎。

  李先生表示这不方便,并希望记者能尽量给“摆平”下!

   @新闻+

  三招识别轮胎是否要更换

  1.胎面损耗接近磨损标记

  任何品牌的轮胎都会在胎面沟槽底部设置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这个高度也是法定的轮胎最小沟槽深度),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

  有的车主认为只要轮胎没破,即使轮胎花纹快磨光了仍继续用,这样的旧轮胎其实是十分危险的:当遇上湿滑路面时,胎面花纹无法将轮胎下方的积水完全排出,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2.轮胎出现裂缝或鼓包等受损情况

  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轮胎或会被异物扎到,或不小心撞到马路牙子,这些都会导致轮胎受损。轮胎受损的情况包括胎面裂缝、胎面鼓包、胎面橡胶缺失、胎侧磨损严重、轮胎多次被异物扎到等。尤其是鼓包,轮胎随时都会有爆裂的危险。只要发现轮胎出现这些受损情况,车主就要尽早到专业的轮胎店检查爱车的轮胎,及时更换。

  3.轮胎年限到期

  即使车主平常开车如何的斯文、路况如何的好、对轮胎的保养如何到位,轮胎使用时间长了,也是会逐渐老化的。轮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过这个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老化。轮胎老化的主要表现就是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老化的轮胎会失去应有的弹性,继续使用的话会导致胎面变形,存在爆胎风险。

  -记者手记“解释”令人费解

  众所周知,安全之行始于轮下,轮胎的安全性能对车辆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不管是什么车辆,轮胎使用到一定程度都必须更换,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更何况还是这么一辆运输危化品的“专用”车辆。

  作为一个企业,安全生产是根本。而确保安全最好的办法,就是认真负责,防范于未然,而不是等别人发现了才去整改。应该说,这样的轮胎不由不让人“吐槽”,但面对问题被人提出来,作为企业能够及时整改,也让人为之肯定。只不过车辆所属单位对解释这只破轮胎的“来历”如此含糊,让人有些费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