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这样做竟能招来一身病!

凤凰网 2017-04-26 10:33:17
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都可能导致口臭。
查看评论

  早晨起床问题多

  一、清晨对镜观察脸色

  洗脸时对着镜子观察,看看自己的脸色有没有什么异常:

  1、如果发现自己脸色潮红,可能与心脏病或高血压有关;

  2、如脸色带黄,还伴以身体疲倦,很可能是黄疸型肝炎;

  3、如发现眼睛颜色改变,充血、浑浊、色黄,应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4、如眼睑苍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铁性贫血;

  5、如眼角膜出现一圈模糊的灰环,说明心脏可能有问题,如果是30—50岁的男性应马上到医院就诊。

  二、刷牙留意牙齿口气

  1、刷牙时如果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牙周病,因为如果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牙齿出血也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还会伴有鼻子流血、月经过多。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

  2、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都可能导致口臭。比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一旦吃饱喝足,口臭会随之减轻,而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会自动消失。

  3、口中有氨味要格外注意肾脏的健康。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气味。

  九成以上口臭是这个原因

  一般人在睡眠、饿肚子、精神紧张时,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或多或少会有口臭,这是因为唾液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其它包括个人口腔卫生不好、口腔细菌感染、舌苔太厚、鼻腔鼻窦、咽喉病变、消化道疾病、食物或药物影响等引起,还有一种是别人都闻不到,只有他自己以为有口臭,检查不出原因的“心因性口臭”。

  其实绝大部分的口臭病因是口腔不清洁,因此首要改善口腔卫生。虽然可以用清凉剂、漱口剂或喉糖来暂时改善口臭,但治标不治本,不适合长期使用。

  建议保持清新好口气的五招:

  一、认真刷牙,务必清洁牙缝,使用牙线。

  二、清洗舌头,每次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头二、三次即可。

  三、每天正常吃三餐,常喝白开水,每天约1500cc。

  四、好好吃顿早餐,早餐可清洁口腔,促进唾液分泌。

  五、吃完大蒜、洋葱、咖哩与咖啡等味道重的食物之后,要清洁口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