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谢树标

温州网 2017-04-26 11:31:00
查看评论
谢树标

  单位及职务:温州市水心小学、温州市沁园小学校长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10年04月,被评为区先进生产工作者;

  2012年04月,荣获区劳动模范称号;

  2014年01月,被评为鹿城区名校长;

  2015年09月,荣获市新闻奖教金(优秀校长);

  2016年09月,荣获市第五届名校长称号;

  2017年02月,荣获第八届区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该同志从教29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特别在校长的岗位上,取得很好的业绩。

  致力于品牌学校的提升,以营造良好的学校文化为抓手

  2011年他被区教育局任命为温州市水心小学(集团)校长后,能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集团办学的优势,注重内涵发展,提出打造“生态型”学校的目标与愿景,归纳出“顺从天性,崇尚自然;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十六字办学理念,体现了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价值观,体现了动态平衡,永续发展的方法论,倡导让孩子在自然状态下成长,不培养反季节儿童;倡导让孩子在自由状态下成长,还孩子成长的时间与空间,还孩子成长的选择权;倡导让孩子在和谐状态下成长,让孩子学会合作。并以开展“生态课堂分享会、生态德育分享会、生态水心教育教学论坛”等活动为内容,全面深入开展生态型学校创建。该校的生态教育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他也多次应邀在省内外作关于生态教育专题的讲座,市侨办并将他的生态教育讲座刻录成光盘,作为海外华文教师的培训内容。《温州都市报》多次专题报道该校生态型学校创建情况。

  致力于民办学校的发展,以引领孩子健康成长为导向

  2015年他支教于民办学校温州市沁园小学。能积极响应鹿城区委区府的办高端民办学校的要求,着力于系统设计一所民办学校,汲取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君子不器的儒家思想,倡导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切的教育,激发每一个孩子找到并发展自己生命最深的愿望和最大的可能,确定了以培养国学根基和国际视野的人为育人目标,并构建了以人格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学校设有国学经典、当众讲话、国际视野等高品质和前瞻性课程,广受学生喜爱。同时建设沁园书院、沁园止戈武馆、沁园正午影院、上曲乐馆等高规格场馆,突现学校小班化教学、个别化辅导、走班制学习、体验式活动、自主式管理的特点,从而使沁园学子拥有“心仁行礼”的特质。目前,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他被省教育厅列为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并荣获鹿城区名校长、市优秀校长、市名校长称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