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刘少云

温州网 2017-04-26 11:48:37
查看评论
刘少云

  单位及职务:浙江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11年被评为2008-2010年温州市关心、重视和支持内部审计工作十佳领导

  2011年被评为功勋企业家称号

  2012年被评为浙江农信联社优秀领导干部

  2012年被评为功勋企业家称号

  2013年被评为功勋企业家称号

  2012年被评为党管武装先进个人

  2013年被评为浙江农信联社优秀领导干部

  2014年被评为温州市第三轮金融行业“名师名家”

  2015年被评为龙湾区功勋企业家

  2015-2016年度龙湾区(高新区)劳动模范

  2016年被评为浙江农信联社优秀领导干部

  刘少云作为温州首家农村商业银行的带头人,刘少云同志从事农村金融工作已近30年,担任高层领导14年。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地方党委的方针政策,坚持支农支小的初心,兢兢业业带领单位各项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并积极投身组织生活和公益活动,为单位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一、牢固四大意识,做好党委书记

  刘少云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的多年来,能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主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推动龙湾农商银行获省农信联社“思想政治先进单位”。他始终坚持联系群众,亲自带领团队开展“走千家、访万户,走百村、进千企”、“百名农信干部下基层”活动,指导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有效解决基层问题,使龙湾农商银行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二、深耕基层服务,做优普惠金融

  刘少云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着力推动金融便捷化、阳光化、绿色化,在金融盲区投入资金建立网点、铺设机具,实现区域金融服务覆盖面达100%,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并带领龙湾农商银行逆势而上,存贷款规模居龙湾区首位,贷款覆盖面占区域总量三分之一。大力推进凭信用即可贷款的“随心贷”,深入村居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提前为群众准备好资金支持,为春耕备耕、社区民生服务、区域百姓创业、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共为2万多创业者、3千多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资金。龙湾农商银行先后荣获“全国标杆农商行”、“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最佳支持中小企业贡献奖”、省农信系统“普惠金融先进单位”和“普惠金融标兵单位”,连续十年被评为龙湾区功勋企业和纳税50强。

  三、坚持让利于民,做实大众公益

  作为一名功勋企业家,刘少云同志深知“回馈民生、让利于民”的重要性,积极与政府作好对接,免费代理了近50项民生代收代付业务,为百姓带去真正的便利。近5年来带领龙湾农商银行纳税超6亿元,助困、扶贫、教育、红十字会等各类公益捐款近3000万元,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同时,他注重青年力量培养,通过党组织、团委、工会组织“普惠金融先锋队”、“金融志愿服务队”、“流动银行”等,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公益活动,对有困难的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做实大众公益事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