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黄爱光

温州网 2017-04-26 11:51:35
查看评论
黄爱光

  单位及职务: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党支部书记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11年度蒲州街道先进工作者;

  2011年任龙湾区七届人大代表;

  2012年度龙湾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度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2013年度龙湾区十佳村党组织书记;

  2014年度龙湾区人民陪审员、蒲三社区人民调解员;

  2015年2月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千名好支书”称号;

  2015年被评为龙湾区劳动模范称号、区最美家庭;

  2016年龙湾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

  2010年12月黄爱光同志上任后,他就给自己立下了当班长的“四字诀”:正、硬、和、责。即心态要摆正,本领要硬,团结和谐,敢于担责。

  一、开源节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他带领村两委苦干加巧干,为江前村的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不辞辛苦奔走各部门办理了停滞十几年的村综合楼建设手续,并以个人名义担保贷款400万元,完成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公开招租,并且合理安排资源共享出租部分老办公楼,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30万元。2013年,在他的感召下完成江前村江北片E04地块56户的拆迁工作,争得村集体1500M2办公用房。

  二、主动服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江前村由于各种原因,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村民颇有怨言。2014年,在政策条件客观限制的前提下,他想方设法由村集体出资152万元为村里的119个名额办理了失土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彻底解决了土地征用的历史遗留难题,办理了有历史权属争议的老办公楼产权手续,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2015年他圆满解决了E03地块被征地户未拿到征地款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将E04地块的拆迁户安置房、村集体办公用房统一纳入华鸿地产开发建设,更是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

  三、积极引导,大力推进村庄改造。2016年,江前村被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他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拆迁意向、宣传拆迁政策、做好答疑解惑,全村639户签约100%,腾空100%,拆除100%,实现了五个“当年”:当年征收、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并被列为市级城中村改造“比学树”观摩点,省“大拆大整”示范点。

  四、争先创优,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做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黄爱光带领下江前全体党员,开拓创新,积极勇为,江前村从后进村变成了示范村,连续两年获得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四年获得年度街道目标考核全面先进集体等荣誉。“群众在我们心里的份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份量就有多重。”黄爱光书记一直秉承这样的宗旨,致力于村级集体事业发展,把苦吞进肚子里,把笑留给村民,难怪村里的老人个个竖起大拇指:“阿光书记是我们的好书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