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高玉保

温州网 2017-04-26 12:11:09
查看评论
高玉保

  单位及职务: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13年1月,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温州市首届“瓯江技能大奖”

  2013年1月,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温州市“第二届首席技师”

  2014年12月,乐清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乐清市财政局,评为乐清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5年11月,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评为温州市高玉保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6年11月,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评为浙江省高玉保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7年1月,正泰集团公司评为正泰集团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奖

  工作30余年来,一直从事矿山机械、低压电器产品焊接工艺设计与研究、高技能人才培养、传帮带、焊接自动化设备研发与技术改造、“三新”技术应用、产品改良改进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经验,并能及时解决部门的技术难题。

  传帮带、人才培养方面

  多年来,先后为公司工艺人员、高级技工、生产一线多能工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160余期,授课1500余学时,培养了各类技师3名、焊接多技能工140余名、焊接工艺技术人员60余名、西交大焊接硕士研究生10名,培训人数达3800余人次。

  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获得乐清市高玉保技能大师工作室、温州市高玉保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省高玉保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自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先后在技术创新、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果显著,多次受到各部门的表彰与好评。

  专业技术与技能方面

  1998年加盟正泰以来,先后带领技术团队多次成功地把技术创新和探索运用于实际生产中,自行设计、开发了50余类系列产品焊接、冲压等关键制造工艺,主持完成了NB1系列产品双金部件6道工序自动焊接专机、CB/DZ47支架部件4道工序自动焊接专机、DZ47触头与静触头单道工序自动焊接专机、多种多条铜软线自动焊接专机、NC2大规格接触桥与触头半自动高频钎焊专机等各类系列产品先进设备技改与技术创新项目30余项,累计完成改造自动化焊接设备300余台,解决生产中产品关键制造工艺及技术难题40余项,产品生产效率提高了100%-300%,累计节省关键工序操作人员260余人,产品自动化工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员工工作强度与生产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大大提高了产品焊接质量的一致性与一次送检合格率,为公司创造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

  专利、学术及其它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在《焊接》、《焊接技术》、《低压电器》等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14篇;2011年11月至12月,参加浙江省“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赴德国焊接技术学习与培训,并取得德国国际焊接资格证书二项(即:电弧焊EN 287-1 111 P FW 1.1 RB t10 PD ml 、气体保护焊EN 287-1 135 P FW 1.1 RB t10 PD ml);2013年1月,分别获温州市首届“瓯江技能大奖”、温州市“第二届首席技师”称号;2016年8月获国家级中国机械制造工艺科技成果二等奖。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今后仍将继续技术创新,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研究与探讨电器产品制造工艺与焊接的课题,积极做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和推广工作,发挥个人专业技能与人才团队优势,立足行业开展技术攻关与创新,不断解决生产实际中技术难题;加快高技能人才集聚,形成技术创新团队,在今后工作中为电气产品制造工艺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