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孟鹤林

温州网 2017-04-26 12:12:43
查看评论
孟鹤林

  单位及职务: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科长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11年3月,评为温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5月,评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10月,评为温州市抗台救灾先进个人

  2015年11月,评为温州市2015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先进个人

  孟鹤林是乐清市国土资源局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担任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矿产事务所办事员、副所长,地质环境科副科长、科长等职务,主要负责乐清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工作。在多年的工作中,孟鹤林始终保持政治思想过硬,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领导和社会群众的认可。

  一、不畏艰险,深入一线

  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一旦接到地质灾害灾、险情报告后,不顾外面狂风暴雨,不顾山路泥泞,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核实灾(险)情,指导、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应急处置。有一次晚上,应急调查返回途中,由于受台风影响,村口的道路与河道连成一片,分不清哪里是河道、哪里是道路,连人带车一同掉进了汹涌的河水里,幸好被同行的同事和本地村民合力救起。

  二、不辞辛劳,坚守岗位

  始终坚持台风就是命令,接到强降雨或台风消息后,立即投入到应急工作状态,分析研判地质灾害防御形势,适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应急响应期间,始终坚持24小时跟班应急值守,坚守在防台抗台工作一线,及时掌握、汇总、报送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动态信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去年9月中旬至国庆期间,相继有4个台风不同程度影响乐清,特别是14号、17号台风影响,为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安全防御工作,连续1个多月,一直处于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状态,特别是国庆期间,也一直忙碌在地质灾害灾(险)和隐患调查排查。

  三、不厌其烦,言传身教

  乐清市地质环境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需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始终将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贯彻于整个工作之中,结合乐清市地质灾害发生特点和防灾形势,亲自编制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教案,上培训课;在地质灾害巡查检查过程中,总是不厌其烦、因地制宜地向当地群众和监测员讲解、传授地质灾害监测和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识灾、防灾和减灾知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