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郑金微(女)

温州网 2017-04-26 12:14:58
查看评论
郑金微

  单位及职务:乐清市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长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02年05月,被评为乐清市卫生系统首届"十佳护士"。

  2012年12月,被评为2012年度乐清市先进生产(工作)者。

  2016年12月,被评为2016年度度乐清市先进生产(工作)者。

  郑金微,女,1964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乐清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人工肾室)护士长。

  一、爱岗爱院,无怨无悔。

  本人从1984年进入人民医院至今坚守在护理工作第一线已33年,先后在传染科、血透室等多个科室工作。我凭着对护理事业的不断追求,不管在那个科室、那个岗位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完成创建乐清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在母亲病重继而去世、孩子幼小、丈夫部队服役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为乐清医疗卫生事业填补了一项空白。我也作为血透室的第一位护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二、优质服务、关爱病人。

  始终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增强有效服务意识,在血透领域率先实施"患者专管责任制"人性化护理措施,真正做到让患者家属放心、患者安心,达到了良好的优化护理效果,受到患者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和上级医院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护士长,带头做到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热情、无微不至地关爱病人,并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同事;同时,带领全科室护理人员坚持开展捐资献爱心活动,多年来资助周某、林某等十多位病贫患者,为他们延续生命提供了保障。

  三、钻研业务、以身作则。

  工作期间共撰写论文十一篇发表在相关的医学杂志上。特别是在血透室工作的20多年时间里积累了大量的临床护理经验,并以此主导和带领科室人员开展了血液净化领域里5项新技术新项目,如:开展了"腹水浓缩回收"技术,为难治性大量腹水病人减轻了病痛等,其中"内痿扣眼钝针穿剌法"为温州地区首创的一项新技术。

  工作中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毫无保留地给年轻护士们介绍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教训和与病人交流沟通的技巧。每逢节假日,总是想起自己曾与爱人两地分居的痛苦,毫不犹豫地让一些同事回家合家团圆,而自己却坚守在工作岗位顶班、加班,有时一天连续十几个小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