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吴呈勇

温州网 2017-04-26 12:25:32
查看评论
吴呈勇

  单位及职务: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机修工;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09荣获“乐清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0年荣获“温州市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0年荣获“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

  2011年荣获“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乐清市科技创新奖”

  2012年荣获“温州科技创新奖”

  2012年荣获“温州市两区示范园区”

  2013年荣获“浙江省铁皮石斛精品园”

  2014年荣获“武汉农博会金奖”“义乌国际森林博览会金奖”“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

  2015年荣获“乐清市龙头企业”“乐清市名牌商标”“乐清市名牌产品”“义乌森林博览会金奖”“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

  2016年申报通过“国家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6年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称号

  2016年荣获“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2016年个人获“温州市最美创业大学生”称号

  吴呈勇,现任温州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清市灵岩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工会副主席,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乐清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会长,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理事,乐清市十三届政协委员等职务,自2008年进入石斛行业以来,一直潜心于铁皮石斛的培育、种植及产品开发事业,10年来,他每天起早摸黑,不断攻克技术难关,积极开发市场,服务三农,带动地方经济增长,在乐清铁皮石斛行业享有较高的声誉,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积极投身石斛产业,致力提升仙草品质

  铁皮石斛自古以来是雁荡山的名贵药材,2008年,吴呈勇为使珍稀濒危的人间仙草得到有效地保护、繁衍,让更多人能享用到纯正的铁皮石斛,深受祖辈采集仙草的影响,他毅然承包山林开始种植石斛,成为全国铁皮石斛行业最早尝试林下种植的第一人。

  吴呈勇此番创新,极大地提升了铁皮石斛的品质。如浸出物指标药典规定为6.5,而其公司林下种植的铁皮石斛的浸出物指标达到14多;再如多糖含量药典规定为25,而其公司林下种植的多糖含量达53.6。

  二、主动探索现代模式,带领农民增产增收

  吴呈勇认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积极探索“三位一体”、铁皮石斛+互联网的新型农业合作经济模式,为传统农业插上翅膀,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农户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切实解决农产品的出路难题,努力提高农户增产增收。

  三、实现产品多元开发,打造行内知名品牌

  吴呈勇非常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在主要传统产品的等基础上,主动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并与知名企业合作,不断推出了铁皮石斛深加工产品,开拓了铁皮石斛销售新天地,极大地提升了产品附加值。

  吴呈勇身为一位普通农民的孩子,深爱着家乡,深爱着雁荡山铁皮石斛,用一腔热血为我市的农业经济服务,他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走出“高效生态、绿色农业、机制创新”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努力打造温州农业的金名片,为建设美丽小镇,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