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跑的如何?鹿城人大代表开展督查

温州网 2017-04-26 17:37:00
日前,八仙楼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来到五马街道办事处办事大厅,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督查。

鹿城区人大代表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州网讯4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最多跑一次”,是近期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在今年的温州两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人大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开展监督。

  那么,“最多跑一次”到底有没有在窗口单位、办事大厅得以践行?哪些便民服务还需进一步完善?日前,八仙楼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来到五马街道办事处办事大厅,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查。

  现场:办事大厅排队的人少了、流程也简化了

  五马街道办事处大厅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后垟巷89号,每天都有不少的居民和企业前来办理占道审批、汽车处理违章、未婚证明办理等。

  当天上午,鹿城区人大代表们采取不提前告知的方式来到办事处大厅,暗暗观察各个窗口的办事流程。让不少同行的代表感到高兴的是,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大多都能耐心进行告知,态度良好。

  张翔,鹿城区人大代表,名城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他说,自己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也经常和审批大厅打交道,“以前去审批大厅办理审批手续,办事的人特别多,感觉乱哄哄的,服务意识不到位,办事效率也低。”

  而这次的督查,让张翔有了全新的感受。“现在的办事大厅的排队次数变少、办理流程也简化了,服务效率比以前高了不少。”

  代表建议:加强窗口人员培训 跑出改革速度

  但在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同行的鹿城区人大代表吕英坦言,部分窗口的工作人员对“最多跑一次”的内容并不了解,不能对群众做到一次性告知,同时办事大厅里缺乏对办事流程的公示。

  为此,代表们建议,鹿城区审管办应对各部门加强培训,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理清工作中的问题和阻碍,进一步做好审批事项的梳理和分类,提高办事效率,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跑出速度。

  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张翔认为通过人大代表督查的形式,有利于增强窗口单位的服务意识,提高办事大厅的工作效能和办事效率,只有这样才能让办事的市民避免奔波之苦。

  走访结束后,八仙楼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将当天走访发现的情况,汇总给了区人大工委并向相关部门反馈。

  延伸阅读

  今年2月27日,温州首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布,涉及47个部门835个项目。三月下旬,温州市公布了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54个部门840个项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