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关爱老年人活动走进小长坑民族村

温州网 2017-04-27 09:12: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跃微)4月27日上午9时,“守护夕阳”关爱老年人活动走进了小长坑民族村居家养老中心,为当地的村民开展上门医疗服务。

  小长坑是永嘉县的一个少数民族畲族聚集村,长期与外界沟通较少,当地的基础医疗服务比较薄弱。

  据介绍,永嘉现今共有421家居家养老中心,小长坑村居家养老中心是唯一一家畲族养老中心。村里居民大多为留守老年人,由于上了年纪,健康症状通常表现为:缺钙,肠胃不适,高血压等多种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再加地理位置为山区,日常健康、医疗就诊情况不太乐观。离村最近的健康医疗站点需要15到20分钟的车程。这给腿脚本不灵便的老年人带来了不小的健康难题。

  今早的活动刚一开始现场就聚集了不少的村民,有不少的老年人都认为这种机会很难得,以前都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看上病,今天有附二医的医生亲自上门问诊,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也有村民表示,平常觉得自己身体也不错,就是血压有点高,卫生站离自己家也比较远,今天正好听说有医疗服务来到养老中心,就过来量量血压。

  另外附二医医生的医疗水平也受到村民们的高度评价,郑医生看了一位村民以往的病历之后,指出了纠正意见,并说道,之前的用药是错误的,如有需要可以直接到附二医就诊。除了问诊之外,本次活动还为当地村民带去了大量日常生活当中所需要的健康药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