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养老餐厅两个月亏两万 90后夫妻仍要把公益做到底

浙江在线 2017-04-27 11:03:27
查看评论

  “60岁-69岁每顿4元,70-79岁每顿2元,80-89岁每顿1元,90岁以上免费,菜品为一荤两素一汤。”这是丽水松阳县城区某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用餐价格表。中心的经营者是一对小夫妻,丈夫是松阳人徐浩前,妻子是温州人王佩佩,两人都只有23岁,刚刚大学毕业。

  两个月前,他们和政府签下了经营居家养老的合约,“现有20多个老人在这里吃中晚餐,两个月亏了近两万。但我们不会放弃。”昨天上午,徐浩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夫妻俩戴着口罩

  给20多位老人打菜

  小两口经营的这家居家养老餐厅有100多平方米,位于松阳县西屏街道城东社区的办公楼底层,场地是政府无偿提供的。

  餐厅的主要职能是为社区里的老人提供相对廉价的饭菜。老人们都是住在自己家里的,一到饭点,都会不约而同来这里吃饭。

  记者昨天来到这家养老餐厅,当天午餐的菜品是红烧肉、两个素菜和西红柿蛋汤。夫妻俩一上午都在忙着买菜,帮师傅打下手做饭。

  11点是吃饭时间,老人们自带饭盒来到餐厅,徐浩前夫妇戴上口罩,为他们一个个打菜。

  82岁的刘俊根老人在这里吃了两个月饭,每顿只需一元钱。“一元钱就能吃到三个菜,我非常高兴,我逢人就说他好,给他鼓励。虽然肯定会亏钱。但我希望他能干下去。”这些天,老先生给多家媒体写了感谢信。

  带给他人快乐

  自己也很快乐

  徐浩前毕业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的是资产评估专业,妻子王佩佩是他的同班同学。

  大二时,两人开始恋爱。徐浩前是松阳人,父亲开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经常帮政府联系志愿者。每年寒暑假,徐浩前都会带着女友回松阳做志愿者。“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带给很多人方便与快乐,带给他们快乐的同时,我也很快乐。”徐浩前说。

  2016年7月,徐浩前大学毕业后回到了松阳,王佩佩也跟着来到了松阳,去年11月11日,两人领了结婚证。

  徐浩前的好多同学都留在了杭州,并有不错的收入。徐浩前说他想也没想就回到了松阳,就想从事自己喜欢的公益事业。

  积累口碑经验

  做大养老产业

  为什么每月会亏空9000多元?

  徐浩前告诉记者,亏的主要是菜钱和师傅的工资。“20多个老人在这里吃饭,收到的饭菜钱很少。”

  夫妻俩除了携手做公益,平时也帮着父亲打理家政公司。徐浩前说,他目前用其他收入补贴着养老餐厅的亏空。城东社区主任周伟兰证实了徐浩前的说法:“场地是免费提供的,希望能借助门面经营点其他业务补贴亏空。”此外年底政府还有些补贴,她说。

  目前的亏损并没有让这对年轻的小夫妻放弃,相反,他们有个未来的“小目标”——“我想现在好好做公益,积累些经验。将来办个中高档养老院,现在积累的口碑和经验应该会有帮助,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坚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