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摇号!温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初一新生400名

2017-04-27 21:56:00
温州外国语学校透露,今年9月该校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新校园将竣工投用,并开始新初一招生,计划招收初一新生400名。
查看评论

  (温州外国语学校官网截图)

  温州网讯 今天,温州外国语学校透露,今年9月该校位于瓯江口新区的新校园将竣工投用,并开始新初一招生,计划招收初一新生400名。今年该校招生将以温州市区(鹿城、瓯海、龙湾、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为主,同时面向各县(市)招收部分学生。

  初一新生入读瓯江口校区,实行全寄宿制

  据介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一律在该校校园网(http:// www.wzfls.net)上报名。报名端口于5月5日8:00开启,至5月11日19:00关闭。确实不能在网上报名的学生于5月11日14:00-18:00到学校报名。而报名成功后,学生还需要通过审核和面谈环节,学校将根据面谈结果予以录取。

  与往年相比,该校今年招生有三大不同。一是该校往年只招收鹿城区户籍生,而今年招生将以温州市区(鹿城、瓯海、龙湾、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为主,同时面向各县(市)招收部分学生。二是初一新生将入读该校瓯江口校区。该校瓯江口校区于2014年开工建设,占地达304亩,总投资9.6亿元,是一个风景秀丽、设施先进、功能完备的现代化校园。三是往年的摇号录取方式取消,学校将根据面谈结果予以录取。

  另外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温州绣山中学滨海分校不能兼报。

  “我去看了新校园,真得太好了!这次搬迁对外国语学校来说真是一次历史性的发展机会。原来外国语一直是软实力强,硬实力弱,相对欠缺的办学条件一直限制着学校的发展。”该校校长吴步旭说,学校目前拟定的计划是,老校区的学生不搬迁,初三毕业后,原初一初二学生继续在老校区完成学业。而瓯江口校区今年9月投用,初一新生入读并实行全寄宿制。每生每年学费为2.5万元,住宿费、餐费等另外收取。

  他还说,有些家长可能担心孩子住宿了,不利于维系亲子关系,所以届时他们将考虑在校开设“亲子互动课程”,让有意愿的家长来学校里和孩子一起做做游戏。

  未来:实现由温州名校到浙江名校的“蜕变”

  根据市教育局“十三五”规划,建成后的温州外国语学校将会是温州地区唯一一所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可满足120个班600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新校园分为西区和东区(国际部),西区设90个班级(初中45个班、高中45个班级),东区(国际部)设30个班级。

  “也许将来我们还有高中、国际部,但是目前我校还在过渡时期,所以我们将保持现有规模、现有特色和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做优做强,然后再不断做大,将外国语从温州名校打造成浙江名校。”吴步旭说。

  扫二维码查看招生公告全文

  来源:温都

  记者张新彤

  内容官陈庆井

  集成官潘达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曾建琼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