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高新区)今年百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郑序 黄日聪 2017-04-28 08:27: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宣布开工令,龙湾区(高新区)2017年百亿重点项目暨温州浙南科技城第二批八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20个,类别涵盖产业平台、功能配套、市政道路、环境改造、城中村改造等领域,总投资约145.6亿元。其中,涉及浙南科技城的项目共8个,总投资约51.37亿元。

  在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记者发现,科创型项目引人关注。作为其中的重点科创型项目,互联网大厦位于温州大道和南洋大道交汇处,总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将打造“互联网+”产业为主题的地标性科技商务楼宇,建成后集聚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高成长型科创企业及科技、金融、商务等服务机构,以“互联网+”创新驱动模式,助推创新创业发展。此外,浙南科技城国际人才公寓、青山商学院的开工建设,也是为创业创新提供支撑。

  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项目也是其中的“重头戏”。瑶溪北单元11-B-05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朱宅村,总占地面积77.5亩,将致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一流、品位高端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为广大安置户提供舒适的居住条件。茅竹岭东单元安置房工程总投资4.79亿元,总占地面积48.44亩,总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是打造浙南科技城高品质生活社区的一个重要项目。

  据了解,龙湾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近年来坚持投资和创新“两轮驱动”,全面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这20个重点项目具有平台带动、创新引领、产城融合、民生导向等特点,将成为龙湾区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龙湾区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强化配合协作,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早出形象。

  副市长汪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出席开工仪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