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全民动员打好“剿劣战” 文艺下乡采风巡演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乐燕 黄剑萍 2017-04-28 08:31:1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养好生活良习惯,乱扔垃圾负责任;少用洗涤含磷粉,源头减少污水门……”近日,在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文化礼堂里,市非遗传承人叶来旺右手击鼓,左手打快板,弹唱起自己新编的莲花落鼓词《治水剿劣人人有责》。一连十余台反映治水剿劣的“好戏”,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

  “节目很好看,讲‘土话’,我们也能听得懂记得住。”连日来,这场令村民林上将“点赞”的剿灭劣五类水主题文艺巡演,已在该县各文化礼堂走亲巡演30多场:原创村歌《梦栖水乡》赞美平阳的好山好水、优美的人文社会环境;该县传统文化草根巡演团自编自导自演鼓词弹唱《全民参与治污水》、三句半《治水我先行》,深受基层群众好评;女声独唱《一只小船》表达了对水乡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唤醒全民参与治水自觉。

  以文化走亲寓教于乐宣传“治水护河”的同时,平阳组建县、乡镇两级16个宣讲团300名宣讲员,开展“百人千场宣讲走进治水剿劣第一线”活动。为推动治水剿劣知识入脑入心,由党员干部、村居治水先进标兵、环保公益人士等组成的宣讲员立足自身实践,以专题宣讲、方言快板等形式宣讲。万全镇最美河长林筱峰结合“河长”的工作体会,以方言宣讲治水剿劣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

  目前,全县各类宣讲团累计举办宣讲100多场,受众达8000人次。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基层文化礼堂、社区、企业、农村和学校,读政策、讲道理、说故事,面对面宣讲、点对点释疑解惑,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宣讲活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