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纪委通报5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例

温州网 2017-04-28 08:53:00
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反映出当前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昨天,瑞安市纪委公开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件。

  瑞安市纪委表示,这5起案件均是“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典型,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反映出当前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

  通报的5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件

  玩忽职守致非法采矿持续存在,造成国家损失57万余元

  瑞安市国土资源局塘下分局副主任科员林国荣存在玩忽职守问题。

  经查,2014年间,林国荣未按照规定履行监察巡查职责,而且在明知他人举报塘下镇某采石场存在非法采矿时,仍未按照职责要求跟踪处理,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调查或制止,致使非法采矿行为持续存在,造成国家经济损失57万余元。

  今年4月5日,林国荣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不正确履职把关不严,致三村获百万元虚报补偿款

  瑞安市陶山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卢洲存在不正确履职问题。

  经查,2013年至2014年间,卢洲在协助瑞安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从事政策处理工作期间,对航浦村、涂头村的青苗补偿及金山桥村拆迁坟墓情况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这三个村获得虚报补偿款100万余元(立案前虚报款项均已退回指挥部)。

  去年12月20日,卢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收受“好处费”照顾工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

  瑞安市陶山镇原副镇长王焕瑞工作失职、社会事务办原主任金邦杰存在对抗组织审查问题。

  经查,2015年至2016年间,王焕瑞对碧山敬老院附属工程发包及施工监管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今年,金邦杰在接受组织谈话时,未如实向组织交代其收受财物的事实,事后又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调查。此外,王焕瑞和金邦杰在碧山敬老院主体工程工程款支付一事上,给予该工程负责人照顾,均收受其送的2000元现金。

  今年4月24日,王焕瑞、金邦杰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提供教辅资料征订帮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海鲜

  瑞安市马屿镇第一中学校长庞大国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问题。

  经查,2015年至2016年间,庞大国利用其担任马屿镇第一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学生教辅资料征订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多次收受他人送的现金、海鲜等物品,价值共计7600余元。

  今年3月27日,庞大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染指教师调动

   教学楼拆建项目

   收受烟酒

   超市卡和加油卡

  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晖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宴请、收受他人财物问题。

  据查,2013年间,徐晖利用担任红旗实验小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在教师工作调动一事上,收受某教师送的烟酒及超市卡,价值共计1.6万余元,并接受该教师安排的宴请。2014年间,徐晖在教学楼拆建项目工程款支付一事上,给予该项目负责人照顾,收受其送的加油卡价值计5000元。

  今年4月24日,徐晖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