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直航推动温州货出口东盟 进出口增速由负转正

温州网 2017-04-28 08:54:5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公布今年一季度我市进出口数据,进出口总额达277.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3%;其中,出口额236.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2%,进口额4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03%。据了解,去年一季度,我市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3.37%,其中出口下降10.78%,进口下降27.03%。

  机电产品、鞋、服装、眼镜等均是我市出口前十大商品。今年一季度,这十大出口商品的出口额全线飘红,其中出口已持续下行两年多的温州鞋明显止跌回升,出口同比增长9.95%,成为我市出口额排第二位的产品。同时,机电产品、电器及电子产品、通断保护电器装置及零件、服装、机械设备、金属制品等产品的出口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

  从今年一季度的出口数据看,温州货出口快速增长的市场并不是欧盟、美国等地,而是拉丁美洲、东盟、俄罗斯、印尼等地。其中,温州货出口东盟在前十大出口市场中增速最为抢眼,总货值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92%。温州海关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温州港开通东南亚直航航线,使温州货更方便地出口到东南亚国家。

  从今年一季度的进口数据看,进口额同比增幅较大的产品分别是铁合金、塑料、液化石油气及其他烃类气、乙二醇、天然橡胶等,这些产品进口额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相关人士称,塑料、铁合金、乙二醇、天然橡胶等产品均属原材料,这些产品进口的快速增长,与我市制造业回暖有很大关系。这一点,也获得了用电量、银行信贷等方面数据的印证。

  在温州货出口中,老外直接通过网购平台购买的金额快速增长。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共出口了136.6万件邮包,总货值达8364.1万元人民币,位居全省跨境电商出口第三。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成立于去年底的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出口邮包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进入3月份增势更为明显,当月日均出口邮包量超过4万件,最多的一天达7万多件。接下来,我市还将出台一系列鼓励跨境电商业务的措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