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五一”出境游应注意疫情预防

新华社 2017-04-28 11:04:36
市民出境游要注意一些地区的高发疫情,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假期。
查看评论

  新华社深圳4月23日电(记者王晓丹)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计划着出境旅游。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鉴于目前全球传染病疫情复杂,市民出境游要注意一些地区的高发疫情,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假期。

  当前,境外传染病疫情此起彼伏,如巴西爆发黄热病、疟疾疫情,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严峻,中南美洲等地区寨卡疫情依然持续扩散,台湾恙虫病病例达5年来新高,美国爆发22年最严重流行性腮腺炎疫情。

  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计划出境游的旅行者注意:第一,出发前首先了解前往地区或国家的传染病流行情况,前往黄热病疫区应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相关具体事项可咨询当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第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进入丛林等蚊虫较多的地区;到蚊虫较多的地区必须穿长袖衣裤和颜色鲜亮的衣服,暴露的皮肤上要涂抹防蚊油;住宿选择有空调、蚊帐、驱蚊剂等防蚊设施的地方。第三,对于携带儿童旅游的游客,要谨防春季高发的流行性腮腺炎,尽量避免到空气污浊的场所。第四,入境时有发热、皮疹或其他不适症状,应如实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