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得手后表演“少林功夫” 被受害人一把推下悬崖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4-29 09:23:1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诸位,老师伯最近听说有一“劫匪”在山崖边向受害者展示“少林功夫”,摆弄出虎鹤、螳螂、勾形、刁手等招式……结果一不小心却被受害人抓住时机推下山崖。4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0岁、贵州普安县)和张某(男、30岁、贵州兴仁县)因涉嫌抢劫罪,被瓯海警方抓获归案。

  这正是——

  这个劫匪真奇葩

  展示功夫好自夸,

  不料转身露破绽,

  被受害人推下崖。

  小伙路边打盹遭遇抢劫

  2010年8月7日凌晨1时许,在温务工的侯某(男、时年23岁)驾驶七座面包车帮人送完货,行至瓯海区潘桥街道马桥村某路口。劳累的他将车子停在路边,降下车窗玻璃,坐在驾驶座上打起盹。

  “砰”!被惊醒的侯某看到一把砍刀重重地砍在车门上。三名陌生男子随后持砍刀、木棒上了车实施抢劫。侯某身上两只手机、100多元现金及两张银行卡被抢,劫匪还逼侯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并开着侯某的面包车,带其一起去银行ATM机上取钱。

  令劫匪失望的是,侯某的两张银行卡里都只有几十元。三名劫匪不满意,认为侯某开的车子比较新,应该是个有钱人,于是对其一顿殴打。侯某苦苦哀求,并说愿交钱保命。侯某说前一天有客户汇款过来,但两天后才能到账。劫匪便用侯某手机打银行电话,确认属实后,他们决定劫持被害人直至次日银行里的钱到账。

  劫匪得意忘形剧情反转

  三人驾车将被害人侯某劫持到龙湾黄石山山顶附近。中午时分,两名嫌疑人驾驶侯某的七座车下山买点心吃,一名嫌疑人陈某看守被害人。陈某觉得侯某在被劫持期间很配合,未对其捆绑约束。陈某和侯某等候处位于悬崖附近,落差约6米。得意之下,陈某开始自吹自擂,说自己从小习武,练得一身“少林功夫”。为了证明自己身手了得,陈某干脆在山崖边卖弄起来,做出各种拳脚动作……当陈某转身面对山崖背对侯某时,侯某一个箭步上前将陈某一把推落山崖,并趁机逃离,四天后才报了警。

  潜逃七年后两人终落网

  因为侯某耽误了最佳侦查时机,嫌疑人早已不知所踪。2017年3月份,瓯海警方在梳理“两抢”积案时,先后排摸出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张某的身份信息,经进一步研判,发现两人近期分别在贵州普安及广东东莞有活动轨迹。瓯海刑侦大队立即向两地派出抓捕组开展侦查、抓捕工作。4月25日,在两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张某。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交代,案发当晚,他们三人吃宵夜喝了不少酒,便借酒壮胆,持砍刀、木棒等工具,出来寻找目标实施抢劫。他们步行来到案发路口时发现停着一辆七座面包车,车上有人在睡觉,便上前进行抢劫。次日中午陈某被推下山崖后,头部、肩膀多处受伤并晕了过去,醒来后忍着疼痛爬到山路,与买好点心回来的张某两人相遇。最后他们将车子丢弃在山下路边,逃之夭夭。

  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张某已被瓯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也敦促该案另一名嫌疑人尽早自首。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张剑峰

  俩元: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